香菇走在路上,被橙子撞了一下。
 
 

【卡览】天水青。

伪现背友情向。4000+。


       阅览最初加上卡梦好友时的第一句话是,卡子哥,能不能交个朋友。

  卡梦当时午睡刚醒,其实也不能算是午睡了,排位时间导致作息颠倒,日后有机会出国必然没机会倒时差。他QQ一向很清净,能屏蔽的群消息通通设置成不打扰,困顿下午也没人会网上冲浪。

  他一直没设置加好友验证,只因列表里好友有限,只是圈子里零落几个有接触的人,因此看见小红点时第一反应是有什么很了不得的大事,点开才发现是新的好友,仿佛喝高了一样疯狂刷屏。

  卡子哥,能不能交个朋友。

  奥,对了,我是BZY的阅览啊。

  卡子哥。你还记不记得我。?

  好不容易从鸭哥那里要来你的QQ,欠了他一顿饭。

  没什么别的事儿,就是想和你交个朋友。

  我一直也挺喜欢你的。

  所以咱就是说。

  卡子哥,能不能交个朋友。?

  这大概算是最初的废话文学,两句话能说明白的事情硬生生拖成八句。不可能没印象,卡梦记性其实算不上很好,但榜上几个屠皇来回吃分,心里有数,有时打到一半能直接叫出名字。

  何况是阅览。

  屠榜上唯一常驻约皇,坚持不懈耐心磨膀胱局,一直以为大家年纪该相仿,直到深渊三定妆照放出来,刷到时还惊讶,只觉得又看见中学时期校门口叼烟揣兜搂漂亮女孩儿的小痞子。

  因为这种想法直接凭空升起一点不自在,似乎因为曾经把好好一个人和这种回忆里影像结合起来是种不尊重,虽然是老对手但也的确没见过面,联系方式也没有,若不是这次阅览主动要交朋友,可能这辈子也难以有什么私下交集。

  

  卡梦不热衷交际,发小曾经说对他要奉行一套原则,山不过来我就过去,否则这辈子别想着让卡梦主动示好。卡梦当时皱了眉认真辩驳也不至于,发小小小翻了个白眼,算了吧,你什么德行我能不知道。?

  其实卡梦自己清楚这种说法的确有三分可信度,熟人交往可以自在,同陌生人搭讪未免有刻意套近乎之嫌,只是想想就尴尬,更别说付诸实践。

  发小还说,你这人骨子里很傲,就算有人跟你示好,你也未必承情——说礼貌教养自然不差,只是放在人堆儿里怎么看都是异类,浑身冒金光,五好青年标牌脸上挂,死后能烧出舍利子。

  去你的吧。卡梦不可置否,事实也证明发小除了一张破嘴之外眼神也的确毒辣,不能说看得透彻也撞上个七八分,日后许多年里卡梦到底没逃过这种路子,缘分到此自然顺水推舟,交情一词可大可小,朋友二字倒要分明。总结就是,论交情不谈朋友,才能得个自在。

  当初要是只拿游戏当成消遣倒好了——卡梦有时候怅然,他规划明确不浪费时间,半路横插出这档子破事纯属倒了霉,去留都踟蹰,当时听的小道消息是正式联赛在筹备,俱乐部下场,断断不可能像如今的深渊三,竞技场上胜负未定,先搞出好多说不清道不明恩怨来。

  既然传出来那必然已经真了八分,已经有人在打听,卡梦稳坐钓鱼台无动于衷,他自己就是香饵,说是钓鱼未免显得档次很低,那该形容成姜太公,愿者自然会来,那边深渊三还没尘埃落定,无关人员在这里急个什么劲。

  总归阅览那条交朋友的消息发过来正好卡在这种时候,又过了挺久,拿着工资换了两次手机,之前的聊天记录早就找不到了。后来想起

当时这档子事时卡梦随口问了句你还记不记得我当初是怎么回你的。

  阅览语气幽怨,抖着嗓子装模作样叹出一声哭腔。

  还能怎么回。?还能怎么回。?连着质问两遍,尾音抖出七八拐,不像是哭倒像是憋着笑。

  你当时说的是,“你好,阅览”。

  

  

  在这个冰冷又残酷的时代里,我能得到的唯一安全感来自地窖下的黑暗,我的快乐全数维系在某些善良的监管者身上。

  以上话语来自吸吸幻贺某次发癫时的呓语,字和标点在他嘴里揉成黏糊糊一团,卡梦带着耳机点开语音条,反复听了五六遍才把这句心酸哲理名言拆肉剔骨,并回赠一个鄙视表情包。

  上分不顺在任何一个版本对于人屠双方都是通用的,大家都顶着黑眼圈精神萎靡苦苦挣扎,这时候显得上分快速的多少有些欧气在身上,一分之差随时可能导致距榜金千里之隔。

  内卷严重自不必说,为了榜金为了工资为了可能美好可能不美好的未来,人榜屠榜卷得腥风血雨,手腕手指都隐隐作痛,药膏微微辣,敷上去先是刺痛再是灼热,骨头经络都烧起来才能压住那股让人憋屈的疼。

  手心朝上挥挥,手腕一冷再一热,卡梦想着要不要去买个护腕来戴,又担心这东西会不会影响操作灵敏度。网上保护手腕手指的方法极多,可惜大部分完全没用,譬如香蕉皮热敷,已经不属于正常人类思考范畴。

  榜金比命重要,运气不好状态不好一中午被四杀个四五局也是常事,不指望把把加11只希望加分不要带负号,这时候来自贴心监管的地窖分就显得弥足珍贵,也是一种默默承情的方式。

  非要去追溯最开始的默契地窖行为未免难为人,连阅览也没法具体到哪个赛季,他随性,最开始可能仅仅出于好心情下的习以为常,被强行解释美化为英雄惜英雄或只是缘分到此,弹幕问起来先得意洋洋拔高声调。

  这他妈的就是爱。!

  这句话的精髓并不在于爱,没有“他妈的”不够慷慨激昂,也容易显得过分认真甚至有男同嫌疑,阅览自认为很机智,措辞精妙不会在低级语气方面出毛病,可惜更多人还是抓住一个“爱”字疯狂进行调侃。

  好吧好吧。真是心里有爱处处他妈的都是爱,这么理解也没什么毛病,因此不用费心纠正。

  这种带着“他妈的”的爱理应得到双向的感情回报,慢慢养出来的心有灵犀。阅览自称狗嘴里吐不出象牙,骂到自己头上不嘴软,下巴顶在麦上来点真情实感夹子音。 

  我的卡梦,我的卡梦。

  不会有男同吧。?不会吧不会吧。

  有男同,我不说是谁。

  我不是男同。我要是男同第一个掰弯的就是卡梦好吧,把他掰成二十盘首尾相连的蚊香,密封在石膏里塑型万年不腐的那种。

  黄毛前锋妹妹习以为常在地窖口一蹲,开始原地转圈,阅览举着佣兵气球路过时转视角瞥了一眼,想起来的是卡梦怎么就不肯染个黄毛cosplay一下坂本龙司,光想想就觉得必然帅,虽然蓝紫也在正常审美之中,但应该允许粉丝有妄想。

  地窖口行了个礼,涂鸦刷刷刷像在地上糊小广告,黄头发妹妹道谢的方式是抱拳,中式西式对拜不伦不类,一拜天地二拜高堂,好哥哥金皮从头到脚都标着土豪俩大字儿,黄头发妹妹要穿红嫁衣才应景。

  阅览翘着腿吭哧吭哧笑,恨不得给这种无厘头奇思妙想颁发小奖状,双向奔赴追星成功,说起来都好听,足够让人心花怒放。

  就是吧。

  诶。?诶。?

  你以为两情相悦马上到达happy  ending ,谁能想到一年多之前的交朋友邀请还被轻描淡写带过去,现在也没个回应。

  

  如果阅览是神经病的话,会叼着牙签呲出一嘴剔过的牙邪魅隽狂一笑,同时发出冷酷且有磁性声音。

  很好,男人,卡梦北笔,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。21世纪了还玩儿欲擒故纵的把戏是吗。?可笑,眼神是骗不了人的。!

  所以我才会在照镜子的时候发现自己满心满眼都写着“卡梦好帅”

四个闪光字,类似于体内植入灯牌,工作之余还贴心放热,把耳朵烤成

一种半生不熟的通红状态。

  但阅览不是神经病,严格意义上来讲不算,如果按不严格意义讲倒是沾一点,他是帅哥,是乐子人,是社交牛逼症患者。

  但他同时谦逊有礼爱过爱民机智伶俐,刷抖音不是借口但可以勉强重做原因,看见邀请信息时更多的是摔手机的冲动而非自杀意向,狠狠为社交牛逼症的人设买单,QQ直接发过去疯狂废话道歉,对不起啦对不起啦卡子哥,你不会怪我的吧。

  消息发过去没看见红色感叹号先放下一半的心,很快卡梦回消息,问的是你剩下时间冲屠榜否。

  冲个屁。这么想不能这么说,不文雅,容易破坏印象,阅览思考一下决定展示在语言组织方面的文化素养。  

  不打了,我都被卷了一个赛季了,卷不动了,歇歇。

  的确被卷,屠榜一二名赛季末仍然卷得不可开交,阅览每次一看屠榜都会捂着腮帮子预防牙疼。当内卷进入游戏圈,榜金就会成为内卷之王的战利品之一。

  明天中午一起打五阶排位dd,卡子哥你看我还有机会吗。?

  卡梦甩给你一张应景剧照并不想理你。

  阅览揉着眼睛无声落泪,卡梦不答应就是默认,感天感地感谢第五人格吸吸踢危,我又知道什么叫快乐星球了。

  

  还好还好,没开摄像头,否则一脸傻笑绝对会成为被嘲笑重点,也许一世英名就毁于一旦。

  虽然被说双标但本人并不在意,阅览捏一捏脸皮自觉颇有厚度,况且一向也不会是极其在乎面子的人,双标就双标,即使面对鸭哥时秉持“小舅子是你,老丈人是我”一类妄想,常常被称为逆子。

  小粉丝追星自己也承认,权作调侃,赶着上去要贴贴,不以为耻反以为荣,大概这种喜欢本事就抱着把对方往高再抬上一点的意思,要带着一点后倾的角度和亮晶晶瞳孔,背离一些独有特色,很像是时间回推十年,那时候还容易感受羞耻。

  被夸的不少,从小到大都被夸,介于比较优秀与超级优秀之间,也被说过幼稚,脑袋一晃直接开始添乱,于是交友圈不是好脾气的爹就是一样鬼畜的好大儿。

  约皇诶诸位,好吧,什么是约皇啊,就是站出来浑身上下贴满阅览牛逼约瑟夫牛逼tag的约皇诶。!

  所以讲按常理来说谦虚这个词儿不该沾边,就算偶尔出现目的也是阴阳怪气为搏一乐,现在阴阳怪气都弱化成调侃,因此藏匿许久的谦虚也要冒个头来包装出良好外壳。

  是很好的。YY那头有一点电流杂音,不影响耳朵接受赞美,拽着耳郭揉一揉谦虚发言,没有,没有,一般般厉害,还都是和你学的。

  设想过尴尬场面,可惜灵魂伴侣地窖之交并非空口胡言,不算是一见如故但也相谈甚欢,社恐虚言被彻底打破,除了对倾情表白仍然有些接受无能,倒真有点神交已久的味道。

  卡梦嗓子有特点,独一份儿的塑普,喜马拉雅雪崩里面喊一声都能精准揪出来,阅览问我是不是跟个捧哏的一样,接话小王子,卡梦说是这个理儿,自我定位够准确。

  其实我很久之前就认识你了。

  卡梦回忆无能,含糊应了声,对面也没有想具体盘问到何时何地哪年哪月,幽幽叹气,光阴飞逝岁月如梭改变了我们。

  我是真喜欢和你一起排位,早就想着什么时候和你一起玩,怕我们卡子哥高冷男神,怕心动男嘉宾不屑于与我为伍。

  好吧好吧。卡梦煞有其事。那现在这属于同流合污了是吗。

  是狼狈为奸。阅览跳了个词儿拿出来乱用。我是西伯利亚大尾巴狼。

  卡梦没反驳只是笑,就当他同意了。

  

  所以讲正经这种品质只是相对而言,男孩子之间的交情少不了垃圾话,“我是你爹”和秋名山车主之争。

  你起这名字有什么含义,怎么挑着鸭几锅锅冲。?

  这话明晃晃透着一点跃跃欲试想踩油门的味道,属于熟人之间才能开得起的小玩笑。

  这不是一句话的事儿。?

  阅览信誓旦旦表爱心。

  你要是同意,我连夜一百灯泡改名,虎牙阅览,不冲鸭几冲卡梦。

  你可别。卡梦憋了好一会儿笑。太不正经了。

  怎么能这么说。阅览声音放得极轻。

  喜欢你这种事吧——真是再正经不过了。

  那我觉得行。难得卡梦没觉得这种话钙里钙气,虽然仍然有点赧然但好歹是坦坦荡荡受着了。

  那咱们现在已经是朋友了。

23 Nov 2021
 
评论(11)
 
热度(125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相闻plus。 | Powered by LOFTER